舒万阖

大头战士,wb舒万阖是小号,不用关注,随缘更新,杂食党

遗书系列(李兰枫篇)

突然想到一个遗书梗,写来试试
如果ooc了,请不要照脸打
————————————————————
亲爱的凌兰:

        当你看到它时,我已经死了。
        你不必多么难过,因为这对我而言,或许是一种解脱。
        那么,作为先走一步的赔罪,我在蔚蓝星的老宅归你了。你可以找管家爷爷,他会告诉你密室在哪,密码就是我们初见的日子。密室里有我瞒着李家置办的财产和能号令第四军中三位出自李家的团长的信物,这些都算作赔礼,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气。
       我的葬礼不必大办,参加的人也不必多,最好只有你来。不过这估计不太可能,就当我没说吧。
       我有一个请求。我李兰枫请求凌蘭,能够在每年的清明为我带支花——最好是带着露水的玫瑰,然后陪我坐一会,讲讲这一年发生的事。如果你不想说,或者累了,就靠在我的墓上睡一会儿,我保证不扰你清梦。
        兔子,一个人很孤独的。
       不知道我死后有没有人为你做饭。肯定有吧……我真是说了句废话。记得嘱咐他(她),不要给你做鲫鱼汤、山药木耳和雪糕,那是你最讨厌的。另外,就算喜欢吃辣的,你也不要吃太多,饮食清淡些。还有,不要一忙起工作就忘记休息,哪怕累时小睡十分钟也好。生病了也不要不吃药硬挺着,虽然你很少病……
        别嫌我啰嗦,都死了还不让我说个够,以后你都听不到了,还不珍惜点。
         ……其实有句话一直想和你说,却一直没能开口。以前是不敢说,现在是没必要。三个字,你可以猜猜看。
        要交代的也就这些,祝你好运,我的凌蘭。
                      
                                                          李兰枫
—————————————————————
这里我解说一下〔敲黑板〕
  1.李兰枫之所以写信,是因为在信的开头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叫凌蘭“亲爱的”。
  2.在信中,李兰枫的自称是“李兰枫”而不是“李慕澜”的原因是,“李兰枫”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一个李家旁系,凌蘭可以放心的与他相交而不用担心李家的野心和势力的牵扯。
  3.李兰枫一方面想得到凌蘭,但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成为凌蘭的污点,这种矛盾的想法使他分外痛苦,更何况还有求而不得的失落,所以死亡对他也是一种解脱。(而且原文中,李兰枫的确有过这种想法)
  4.李兰枫以自己的一切为筹码,只求凌蘭记住他。
  5.凌蘭爱吃辣是私设。
  6.“不扰你清梦”是指鬼魂入梦。
  7.显而易见的一点,李兰枫想说的三个字——我爱你。

评论(9)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